(作者:陈光凌)

为推进人居环境整治,助力文明乡村创建工作,连日来珠坑乡政府根据美丽乡村建设目标,充分认识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,始终坚持从群众反映最强烈、最急需的环境脏乱差问题抓起,始终以群众环境卫生为主要目标,突出重点、集中攻坚,以随手拍行动进行整治,切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,确保农村人居环境变得更美好。

第一,随手拍脏乱差。珠坑乡政府采取每周五前往各村进行脏乱差的地方随手拍,让各村对这些脏乱差的地方进行集中整治,由驻村领导、干部督促完成整改,共同营造美丽乡村宜居环境。

第二,加大习惯养成,建立长效机制。要使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环境习惯,就要不断的引导村民进行卫生打扫,制定相应的长效评比奖惩机制。同时,珠坑乡政府加大资金投入,对全乡所有河道进行环境整治,让河道卫生变得越来越好。

经过整治,成家庄镇各村庄整洁有序,村容村貌、户容户貌得到了明显好转,不仅巩固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成果,而且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、幸福感。